2012/07/03 12:00

水災毀房 居民走4小時回家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之前的611水災造成高雄市桃源區的復興里有七戶民宅被水沖走,還有四棟房屋嚴重毀損,直到現在聯外道路終於通了,不過居民走回部落,這段路有6公里,得走四個小時才能到,一起來看看他們回家一趟有多辛苦。

  復興里的杜家人總算可以回家了,但眼前的道路卻是步步艱辛,路毀了地基淘空、便橋也被大水沖斷,歸鄉隊伍只好下切到河谷,穿越玉穗溪,一家人的手緊緊牽在一起、驚險渡河,穿越溪流的挑戰可不只一次,這一趟路至少得涉水十來遍,年輕的成員還可以跳越一個個的大石頭,隊伍裡這位74歲的老先生身手可沒辦法那麼靈活,這一趟路全得靠想家的意志支撐,就在勘災隊急著往復興里前進的同時,卻遇上另一支已經走了三天,打算從部落裡出來的怪手隊伍,他們在災前就已經進駐復興里,因為路毀橋斷被困了半個多月,現在怪手隊伍遇上了徒步的歸鄉隊伍,就順手幫個忙,把居民用怪手運過湍急溪流。

  六公里左右的路程,以前開車大約十分鐘,返鄉隊得走四個小時,終於來到部落外的公路底,可以聯絡故鄉裡的鄰居開車來搭載,總算回家,但是接下來如何重整家園,卻是他們心頭更沉重無奈的心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