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7 12:00

鞋墊治腰痛?! 1雙2萬被騙了!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有位阿嬤,她因為長期腰痛,被推銷購買了一雙鞋墊,宣稱可以治療腰痛,一雙賣到兩萬塊,不過她用了之後,一點效果也沒有,後來拿去衛生局檢驗,才發現這只是很普通的塑膠軟墊,根本沒有療效。

  畫面中,這一對薄薄的,乳白色半透明塑膠片,就是號稱可以治療所有腰痛的鞋墊,為了取信民眾,賣鞋墊的業務員,還開立了一張所謂醫生證明,借此哄抬售價,讓花了2萬元,買到一對塑膠墊的張阿嬤好生氣,因為根本就被騙了,張阿嬤的媳婦說,她在監理站遇到,生技公司的售貨員,不停推銷鞋墊可量身訂做,治療所有類型的腰痛,因為阿嬤長期有腰痛困擾,她瞞著家人買了一雙,沒想到用了10幾天,不但一點效果也沒有,反而腰更痛了。

  後來拿鞋墊到衛生局一驗,才發現這根本是假的,醫生說腰痛的成因,是腳底受力不平均,長期下來讓椎間盤突出,膝蓋退化,成因複雜,一定要到醫院接受長期治療,絕對不是這薄薄的塑膠墊,就可以解決的,而賣出鞋墊的生技公司,藉由售貨員口頭推銷,DM上、網站上並無刊登療效,所以無法開罰,但提醒民眾,醫療器材一定要有販售許可證,還要開立發票,千萬別像張阿嬤,因為一時心急,上當了錢卻拿不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