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5 18:58

更改有效日 過期汽水流入市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查獲黑心進口貿易商,竟然變造知名汽水有效期限,其中包括7-UP還有麥根沙士,總共1萬多瓶過期黑心汽水,而且已經流入微風、大葉高島屋以及SOGO等知名百貨,目前緊急查扣上萬罐問題汽水,也命令4家百貨超市立即下架。調查局也發現,業者變造過日期之後,甚至還會在瓶底畫上顏色標記,消費者防不勝防。

  調查局人員衝進工廠,裡面的員工全都嚇傻了,老闆娘眼見情況不對開始緊張了,調查人員到處搜索,因為這間進口貿易商,被發現專賣汽水跟進口油,但進口的都是過期或是快到期的貨品,擺在工廠裡堆滿滿的一箱箱汽水,調查局把這些問題汽水,搬上貨車全部查扣。

  桌上擺得有7-UP還有麥根沙士,這些過期汽水總共1萬0728罐,罐子上貼的有效期限,雖然是2012年12月,但真正的有效期限其實是2012年7月1號,已經過期一個月。

  另外進口的芥菜仔油,瓶子上印的是2012年12月16日,但進口的箱子上,寫的卻是2011年11月2號,過期超過半年了,竟然還拿出來賣。可怕的是,很多已經流入市面,華視新聞實際來到微風廣場飲料架上,好幾罐同款的麥根沙士,買回來撕開標籤,底下也只有標示飲料的成分,根本看不出來製造日期。調查局發現,進口商就是利用這種漏洞造假,民眾根本難以辨識,過期真的防不勝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