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3 12:00

危險! 腳踏板擠2童 媽媽單手騎車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有媽媽騎機車載兩名才五、六歲的小孩,擠在前座腳踏板,其中一個小小孩已經睡翻了,媽媽還單手抱孩子,單手騎機車,搖搖晃晃隨時可能摔車。

  開車行經彰化,突然看到右手邊一部紅色摩托車,一個媽媽載兩個小孩,這兩個小孩擠在前座腳踏板,都沒有戴安全帽,只有媽媽一個人戴。更誇張的是,其中一個小孩呼呼大睡,媽媽沒有停下車,左手抱著他繼續騎。這個小孩都已經睡到身體歪一邊,上半身突出在機車外,媽媽怕孩子掉下去,腳也跨出機車,重心斜一邊,但前座還擠了另一個小孩,媽媽只剩下單手騎機車,邊騎邊護著小孩,路上一個人孔蓋,就把母子三人巔得像波浪一樣,讓旁邊的人看了都替他們擔心。

  但是媽媽沒有因為危險放慢速度,她飆得很快,一下子就超過客運車,後方的車再往前追,已經看不見母子三人的身影。警方說這樣的危險駕駛已經觸法,前座踏板規定不能載人,卻擠兩個小孩,而且都沒有戴安全帽,不但要罰款,萬一發生意外,媽媽的危險行為還會危害到孩子的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