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18:58

天秤強風破表! 蘭嶼建築幾乎全毀

陳君毅報導  / 台東縣

  這次天秤颱風在經過蘭嶼時,給予重創,遠超過十七級風標準的強風,把蘭嶼狠狠地破壞一番,包含學校、民宅、牌樓、加油站通通催毀,無一倖免,當地民眾透過手機拍攝,把照片傳出來,要讓外界知道,這次蘭嶼真的很慘。

  不管你印象中的蘭嶼是什麼模樣,絕對不會是這樣。十七級強陣風是天秤經過帶來的重量級武器,兩三下民宅整面牆被吹破,原本的農會的辦公室在哪裡,現在認不出來,因為有一半,被埋在土堆裡。過去遊客們最熟悉的環島公路牌樓,倒了,環島的環字,破了,加油站連加油機都被吹走,滿地都是大小石塊,岸邊的竹筏通通被打上岸,翻的翻破的破,還能留個全屍就算幸運了。

  美麗的海岸線,如今成了恐怖的船隻墳場,以前坐在家門口可以看美麗的海景,現在是不太美的海景,還多了殘破的街景,這是蘭嶼椰油國小訓導主任提供的照片,學校門口現在只能靠著翻倒的垃圾桶,來歡迎民眾。天秤颱風每秒68.1公尺的風速,超過十七級風的標準,在清晨四點毫不留情地踐踏催殘,大大小小的石塊滾落,馬路成了石頭路,民眾走在上頭,傳來椎心刺骨的痛,更是家園全毀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