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2:00

別用懶人密碼! 存款被盜領一空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提醒您,提款卡密碼,不要選太簡單的號碼。嘉義有個早餐店老闆,店裡遭小偷,還偷走他的提款卡,而且把錢都領光了,後來,警方逮到小偷,他說提款卡密碼是用猜的,隨便按了123456,沒想到真的猜中了。

  提款機的監視器拍下,穿著深藍色上衣深色短褲,戴著白色帽子和眼鏡的小偷,拿了偷來的提款卡,在提款機前領了好幾次,領到提款卡沒錢為止。只是他是怎麼知道密碼的呢,警方透過這段監視器畫面,巡線追查逮到了他,他說提款卡密碼是用猜的,猜的就是順著的六個號碼,123456就這樣一猜就中,順利的把提款卡裡的錢領光光了。

  

  提款卡的主人,就是嘉義市區裡的這間早餐店老闆,店裡遭小偷被偷走了提款卡,還被小偷猜中密碼,存款全都被偷領光光了。警方調查發現,有前五名最容易被破解的密碼,分別是:123456567890,11111000000還有ABCDEF,這幾組號碼不用猜,常常是瞎蒙也會蒙到。警方就提醒民眾,提款卡密碼最好三個月就換一次,才能預防錢被盜領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