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18:58

鄰居衝火場 遺憾只救到廟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火警帶走六條人命,廟公楊昇霖幸運生還,全靠鄰居邱姓堂兄弟挺身相救。他們第一時間發現屋子起火,除了報警,還拿水管滅火,更不顧危險,敲破玻璃進入火場救人。廟公獲救第一句話,就是問家人逃出來了沒,但全身15%燒燙傷,還在醫院治療,不知道親人已經葬身火場。

  臉上包著繃帶,輕微嗆傷,勉強還可以呼吸,廟公楊昇霖幸運獲救,但一家七口,卻只剩下他一個,躺在病床上,還不知道家人全離開了。大火來時,因為拿著手電筒要找出口,微弱的燈光被鄰居發現,就從這裡,被拖出火場。

  火勢很大,溫度很高,鄰居冒險衝入火場救人,自己也受傷了,只是廟公獲救後,第一句話,就是問家人逃出來了嗎,但這個答案,沒人敢跟他說。老婆、兒媳,成了焦屍,其中孫女QQ,22號才過完2歲生日,廟公還特地買了QQ最愛的憤怒鳥蛋糕,留下開心慶生的笑容,沒想到,這卻是QQ最後一次生日。兩個小孫女,是廟公,也是兒媳的掌上明珠,出門遊玩,一定帶在身邊,全家福照,足跡遍佈全台,天真無邪的笑容,現在卻再也看不到。

  半夜一場火警,奪走一家六個人的生命,廟公出嫁的女兒,清晨得知消息,趕回家裡,卻只看見一具具焦屍,不停擦著眼淚。原本住花蓮的媽媽,為了中元節回台北幫忙,沒想到也一起葬身火場,半夜惡火,一家七口,只有廟公幸運獲救,但醒來後,卻還得面對親人離去的悲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