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12:00

公車少擠不上 上百學生天天遲到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開學了,不過台中沙鹿高工和中港高中上百名學生,這幾天上課很辛苦,因為學校專車流標,想要直達學校,只有一班25人坐的公車,搭得上去的學生,通通得像擠沙丁魚一樣辛苦上學,不然就是得轉三班公車才能到學校,好多人都遲到。都過了三天,台中市政府才決定,明天開始,加派大巴士載學生上課。

  早上上課時間一到,學生排排站在路邊等公車,沒多久,6855號公車緩緩駛來,但是一打開門,裡面的乘客早已經擠到門口來,不過為了不要遲到,學生還是能上車就趕緊上去,因為錯過這班車,他們會來不及趕上第一堂課。

  原本中港高中和沙鹿高工學生,只要六點十五分在市府搭乘專車,就可以在七點半抵達學校,但是因為今年三月公車流標,學生只好自行搭公車,六點十五分搭乘8和16號公車從市府出發,再轉乘6855號車抵達學校,時間卻已經八點半,不但遲到一小時,更錯過了第一堂課時間。

  學生因為轉搭公車上課遲到,學校無奈只能不列入遲到記錄,但是台中市府交通處在今年三月至今,都沒有相關配套措施,一直到事件曝光,才決議明天加派70人座巴士運載學生。學生不願意轉搭公車造成上課遲到,只好硬擠上25人座的小巴士,但是相關單位,卻將責任推給學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