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11:58

賺嘸錢還倒貼 上百牛郎一身債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破獲惡劣的牛郎店,上百位牛郎沒領到薪水,還被迫簽下本票,氣得向警方報案,原來業者規定牛郎每天都要有業績,沒有達到就要扣錢,甚至遲到早退也扣錢,結果許多牛郎沒賺到錢、反而欠薪,被迫簽數十萬的本票,而警方前往搜索時,許多牛郎都鬆了一口氣。

  

警方衝入牛郎店,昏暗的燈光、氣派的裝潢,牛郎公關穿著西裝,翹個二郎腿、頭低到不行,坐在沙發上,這間牛郎店以每個月30萬元的高薪利誘,吸引有淘金美夢的年輕人上門,大學生找打工躍躍欲試,但他們卻一步步踏入陷阱,因為公司規定,遲到扣薪水3千、請假扣1萬6,以簽本票的方式逼迫上班,否則拳頭伺候。

  台中第四分局副局長 陳益增:「簽立本票的狀況相當的多,機率相當的高,就運用暴力脅迫手段、恐嚇他本人。」

  領不到錢還被暴力恐嚇,受害牛郎不敢離職,人數超過上百人,本票金額更突破千萬,夜夜紙醉金迷,不但領不到錢,更背負龐大的業績壓力,如果接不到客人,就得簽八千到一萬六的本票,牛郎們受不了壓榨,才向警方報案,幫助自己脫離苦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