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18:58

貨車霸占公車格! 乘客搶道等車

江宜宸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中港路上,頂厝公車站,有十幾路公車站牌,平均每五分鐘就一班公車,但民眾投訴,到公車站等車,必須冒險走到馬路中間,才看得見公車過來,因為附近建商施工,貨車霸佔公車停車格,甚至擺放交通錐,馬路被縮減一半,等車的人,要和機、汽車搶道,真的很危險。

  公車專用的停車格,擺上了好多交通錐,而且擺到馬路中央,旁邊就是車站,有公車過來,車上乘客要下車,只能停在馬路中間,而等車的人更麻煩,得繞過交通錐,但馬路被縮減一半,只好人車搶道。

  原本該是讓公車靠站的停車格,被施工的小貨車霸佔,遇到上下班時間,連騎車的人都要痛苦塞車,承包的工程人員,強調有向台中市府申請路權,但影響民眾交通安全,承諾會改善施工動線。雖然合法申請,但看看這工地,十幾二十樓的建築設鷹架,在下面等車已經有點憂心,三角錐還佔去一半道路,迫使民眾要走到路中央,才能上下車,真的太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