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0 18:58

夜市擺攤賣醬堡 落難小開再出發

黃敏惠 方起年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北公館夜市,冒出一個新口味小吃,叫做醬堡。軟式法國麵包裡頭,包著滿滿的咖哩嫩雞,或是松露滑菇,一口咬下,馬上爆漿,吸引了許多民眾來嘗鮮。發明這樣小吃的老闆顏嘉正,從小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少爺,十八歲那年父親生意失敗,全家躲債跑路,他窮到連飯都沒得吃,吃過人生的最苦,創業再辛苦都不怕,他的人生從三十歲重新出發。

  看到啥,逛夜市逛到目瞪口呆,就這個,它是麵包又不是很麵包,因為你得瞧瞧它裡頭多會包,軟式法國麵包烤的膨膨,舀一大瓢,煮得綿綿的松露滑菇醬,就醬滑進去挖空的麵包肚子,再蓋上個麵包小帽子,50塊錢搞定,但老闆顏嘉正一次要搞定八種口味的醬,可沒那麼簡單。夜市人生,卻要和太陽一樣早起,洋蔥新鮮現切,蕃茄新鮮現切,加上蕃茄糊一起翻炒,讓這醬變成濃稠的靈魂人物降臨了,就是這一盆的起司。

  顏嘉正煮得賣力,十八歲以前根本沒進過廚房,是個小開,沒有吃不到只有吃不下,但十八歲那年,爸爸生意垮了,小開變成家門不敢打開,怕人討債,那時,顏嘉正吃最多的東西叫苦頭,一整天窩在加油站打工,大家問他為什麼不回家,眼淚硬是忍在眼眶裡,人間最美味是苦盡甘來,他寧願流汗不願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