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12:00

牛肉標產地! 火鍋店.牛肉攤不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生署公告,從昨天九月十二號開始,不管餐廳還是賣場,只要賣牛肉都要標示產地,不過華視新聞卻發現,包括連鎖火鍋店、傳統市場的牛肉攤,都沒有標示牛肉產地。

  華視新聞查訪台北市,有賣牛肉的地方,各店家有沒有如實標示,第一站來到傳統市場,看看攤子連價目表都沒有,更別說是牛肉產地的標示了。沒標的還不只傳統市場,來到台北東區小火鍋店,門口沒有貼牛肉產地,是不是沒有賣牛,走進店裡,菜單上琳瑯滿目的鍋類,牛肉鍋有賣,但產地在哪還是沒標,還得消費者開口問才知道。這樣通通不符合衛生署規定,依法最高可罰15萬元。

  另外衛生署也規定,如果是在菜單上註記,字體不得小於0.4公分,但連鎖速食店的牛肉堡,不仔細看菜單,還真找不到產地在哪。別說老人家老花眼看無,就連一般人可能都得用放大鏡才看得到,草飼牛上面,這三個小到不能再小的紐西蘭字樣。字小的還有便利超商,牛肉燴飯正面看不到產地,翻過來還得眼睛睜大,小小的美國字樣,實際用尺測量0.2公分,只有標準字體的一半大小,看來牛肉標示的問題,還有不少店家還沒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