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2:00

民宅裡賣毒蛇! 害鄰居驚恐過日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莊地區的民宅裡,竟然有人違法飼養保育類的毒蛇、眼鏡蛇,還在附近的市場不定期兜售給客人,讓住在附近的鄰居每天都心驚膽顫,就怕超毒的眼鏡蛇跑出來咬傷人,一名鄭小姐就拍下毒蛇的畫面,向華視新聞投訴,希望相關單位加強取締,因為這已經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而且擔心眼鏡蛇若闖出木箱,釀成咬傷人的意外。

  張小姐走近民宅平房,穿過客廳,陽台的這個木門,只用一個簡易鎖鎖上,但屋主打開來,抓出來的是長達兩公尺的黑色眼鏡蛇。保育類的眼鏡蛇,毒牙還沒拔掉,不停張開大嘴巴,發出嘶嘶的聲音,還一度要攻擊人,幸好屋主閃的夠快,不然被咬上一口,可能就會沒命。

  這麼毒的蛇,養在民宅到底要幹麻,原來這名屋主,從山上抓來這些眼鏡蛇,平常就在附近黃昏市場兜售,而且只賣給熟客,讓住附近的鄭小姐看不下去,拍下影片,希望相關單位能加強取締。

  實際來到位於新莊中正路上的民宅,鐵門關起來,敲門沒有人回應,但門口前放著一輛攤車,上面掛著招牌,寫著賣蛇還寫下價錢,鄰居說這攤之前常被抓已經沒再賣了,來到屋主常賣蛇的黃昏市場,附近攤位說偶爾會看見他來。攤販十幾種蛇都賣,但販賣的行為,已經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非法買賣或展示保育類動物,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可開罰150萬元,這麼重的罰責,還是有人鋌而走險,要是毒蛇真闖出木門咬死人,恐怕不是罰錢能解決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