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06:00

"蛀蟲"活教材! 師教別"好逸惡勞"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老師常常會跟學生說,不要像蛀蟲一樣懶惰,但學生真的懂嗎?澎湖有一位國中老師,為了讓學生了解這個道理,居然真的把蛀蟲養在罐子理,上課時當成活教材,就是要提醒學生,不要跟蛀蟲一樣好逸惡勞。

  

打開罐子,裡面就是一大一小兩隻黑蟲蟲、頭大尾巴小,像一隻長鬍鬚的魚拼命在罐子裡鑽來扭去,這個叫做蛀蟲,居然是這位曾老師的寵物,老師還為了愛吃紙張的牠們張羅美味的字典撕碎餵食。

  老師沒事抓蟲來養做什麼?原來是當作活教材,一開始是順手抓蟲讓學生看,課本上出現的蠹字,指的就是這種蛀蟲、吃紙張衣料維生,長得像魚、又叫做衣魚,因為是害蟲,又被延伸成一無是處的人。

  因為教學效果不錯,老師乾脆定期捕捉、開始飼養,但同學們感覺可是非常兩極,女同學嚇到頭皮發麻,雞皮疙瘩掉滿地,也有男生說可愛,但無論如何,經歷蟲蟲危機的同學都一定牢記,看來老師的震撼教育效果滿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