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12:00

三秒膠潑濺 木工眼睛黏住了!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使用三秒膠,真的要小心。高雄有位做木工的潘先生,他的眼睛,不小心被工業用的黏著劑給潑到,當場黏住打不開,後來,趕快到眼科急救,醫生很小心的使用油性軟膏,花了半個小時才終於把眼睛打開。

  照片中,潘先生滿臉驚恐的躺在眼科病床上,他的右眼緊緊閉住,仔細看眼皮之間,有一條白白的痕跡,這個可不是眼屎,而是工業用黏著劑。被潑到黏著劑的潘先生嚇壞了,眼睛怎麼睜都睜不開,他也不敢太用力,趕快掛急診,只見醫生,用棉花棒沾了藥膏,一點一點,慢慢的在潘先生眼皮上揉,就怕黏著劑會滲入眼球。

  醫生加快腳步,不停像這樣一直換棉花棒,直到半小時後,潘先生眼睛能打開了,大家才鬆一口氣。從事木工的潘先生,常常會接觸黏著劑,醫生提醒,要是有類似情形,第一件事,就是先用冷水洗,然後盡快就醫。因為眼皮會分泌油脂,時間一久,容易造成化學物質溶解,所以要趕快就醫,千萬記得不能硬拔開眼皮,否則角膜受損,可就不是眼睛過敏紅腫那麼簡單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