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12:00

2.6萬買假藥 7旬嬤"釣魚"逮騙子

洪杰民 報導

  南投一名70歲的老婦人,因為氣喘就醫,一名自稱林醫師的男子,上前搭訕,謊稱有神奇藥粉,可以治療氣喘,老婦人花了2萬6千塊購買,回家後得知受騙,於是她暗中報警,再以買中藥粉為由,把男子約出來,埋伏的員警當場男子逮捕。

  賣假藥的林姓男子依照阿嬤約定的時間出現,他坐在車上拿出一大罐藥粉,要阿嬤吃吃看,還誇說這罐更有效,阿嬤為了取信男子,還現場試吃起來,但過程中阿嬤很緊張,不斷東張西望,怕露出破綻,男子會落跑。而一旁埋伏的員警,見時機成熟上前逮人,阿嬤看見員警出現,才鬆了一口氣。

  但男子可緊張了,看見警察出現,滿臉錯愕。員警在他的車子裡,搜出另外三罐不知名的中藥粉。這名70歲的陳阿嬤因為氣喘就醫,這名林姓男子謊稱有秘方,阿嬤花了26000元買了中藥粉回家吃,之後發現是場騙局,阿嬤非常生氣,她機警計誘騙林姓嫌犯出來,找來員警埋伏,當場逮人,而林姓嫌犯被依詐欺及違反藥事法移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