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18:58

衛生紙誇"張"! 抽驗逾半不符標示

連珮貝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您買的衛生紙是不是有被偷斤減兩?消基會抽驗市面上15款衛生紙發現,有一半以上衛生紙少於標示張數,其中最誇張的是LIVI優活抽取式衛生紙,更超出誤差許可值3.5%,五月花和最划算平版衛生紙抽驗六包,每包都低於標示張數,根本不划算。

  上廁所你會用它,流鼻水也需要它,甚至吃飽飯也不能忘了它,衛生紙無所不在,但賣衛生紙的那麼多廠商,你可知道哪家最愛偷斤減兩,五月花平版衛生紙,被消基會抽驗六包,卻那麼巧,每包剛好少四到五張,一整袋六包就少給你25張,另外最划算平版衛生紙,根本不划算,標示三百張,抽驗六包,每包平均少給你三張,雖然都在國家制定的標準值,平版衛生紙3.5%誤差值內,但消基會抽驗十五款衛生紙,發現有八款超過一半,都少於標示張數。

  最誇張的就是這款,LIVI優活衛生紙,一百抽許可值3%只能少三張,消基會卻發現出現少四張不符標準,業者澄清,機器包裝偶爾會出現誤差,雖然這調查,比五年前11款中,有10款偷斤減兩好很多,但相關單位還是沒有制定條款,強制規範也讓人擔心,業者是不是以這樣的誤差偷工減料,是不是變相漲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