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18:58

打造台北電子城 警抓賊更有效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街頭監視器很多,但別以為有監視器,就一定抓到的到賊。台北市培養了一批快速打擊調閱部隊,20多名警察,只要一碰上重大刑案,隨時聚集在一起,研究監視器內容,光是一個分局,就多破了100多件竊案,我們也專訪培訓的種子教官-莊瑞龍,他說就算只拍到歹徒的背面,甚至側面,只要細心認真追,都可以抓到人。

  盯緊銀幕,從一格一格的監視器,要找出紅圈圈裡面,這個重要嫌犯。小偷被抓,靠的是監視器畫面,幕後推手是他莊瑞龍,當警察當了20多年,再加上花整整兩年研究電子城牆,他一手安排,台北市街頭1萬多支監視器,調閱小組教官莊瑞龍說,角度是最重要的,拍到的畫面完整,才能發揮最大功能,接下來就要看調閱監視器的警察,有多細心,一件案子,通常都得調閱上百支監視器。

  台北市大安分局,還有松山分局,就曾經利用這密密麻麻的監視器網路,破了重大刑案,雨衣盜王淵,搶銀行前後不斷在附近徘徊,體型特別壯,成了明顯目標,但要從一整排監視器裡面找到他,得靠毅力,北市警大安分局副分局長賴正寬,畫面拍到了,怎麼看怎麼解讀,都得另外學,種子教官員警莊瑞龍,從台北市開始,一手調教了20多名警察,組成快速打擊調閱小組,走到哪看到哪,監視器建好了之後,光是一個分局,就多破了100多件住宅竊案,賊往哪跑,這小框框組成的密密麻麻電子城牆圍著,絕對跑不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