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7 12:00

"國慶鳥"遭獵殺! 恆春警逮2獵人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再過三天就是雙十國慶日,每年的這個時候,大批的灰面鵟鷹都會過境屏東恆春半島,因此,這灰面鵟鷹也就被稱為國慶鳥。不過,恆春警方逮到兩名專門獵殺灰面鵟鷹的獵人,在他們的背袋裡,搜出13隻遭到獵殺的灰面鵟鷹,但是,兩個人卻辯稱,不知道是保育鳥類,是要抓來吃的。

  好幾名員警在山區搜索,要找的就是這個,一隻改造的空氣長槍。在草堆裡找到,這隻就是被用來,獵殺保育鳥類的長槍,看看派出所裡躺了一排,全都是被獵殺的鳥,牠們就是被稱為國慶鳥的灰面鵟鷹,獵殺牠們的就是這兩名男子,他們辨稱是殺來吃的,不過一次獵捕這麼多隻,這理由讓警方聽不下去,把他們兩個人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以及槍炮彈藥管制法來送辦。

  有國慶鳥之稱的灰面鵟鷹,翼型尖長頰部呈現灰色,十月中是過境恆春的高峰期,只是現在卻有人殘忍的獵殺,這一次被抓的兩個人,一天就獵捕了13隻,12隻已經死亡,其中一隻奄奄一息,讓愛鳥人士相當的不捨,希望警方能多費心,別讓這美麗的灰面鵟鷹,成了獵人槍下的祭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