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8 12:00

還我人行道! 新竹市祭鐵腕"清道"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您是不是有這種經驗,走在人行道上,得又閃又躲,因為都被攤販佔用。現在新竹市政府,強力實施清道專案,每星期鎖定一條道路,對佔用人行道的店家開罰,第一波就有44家遭提告。

  新竹這條紅磚人行道上,停著滿滿的摩托車,這家店連座位都放到外面來,人行道上,不是遮雨棚往外突出,就是遮陽板整個架在人行道上,或是像這樣,階梯直接連接店家和紅磚道,整條紅磚道走起來,這裡要閃那裡也要閃,真的很不方便。

  檢察官現在決定要整治這條紅磚道,祭出清道專案,凡是有佔用到紅磚人行道,一律犯了侵占罪,整條路辦下來,共44戶商家和店家,得要自行拆遷,否則就得負刑事責任,面對檢察官大動作清道,店家全都叫苦連天。只是,對於新竹市民來說,有人行道卻走不得,繞道不只危險,精心設計的紅磚道,變成這樣,實在有礙觀瞻,民眾對於政府的大刀闊斧,可是讚賞有加。檢察官表示,未來將會一周查一人行道,確實執行清道專案,還給行人道路使用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