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18:58

龍鑾潭溢洪道不清淤! 農田變水田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新聞追追追,跟我們投訴的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因為龍鑾潭溢洪道遲遲不清淤,風災都過了一個多月,溢洪道裡面還有大約一兩公尺深的土,農田裡面的水排不出去,本來這個時候已經要播種了,但田裡都是水不但沒辦法耕作,連休耕補助都沒辦法拿,農民很無奈說抗議好久也沒用,只能大嘆三聲無奈。

  農民趴跪在地上強忍眼淚,天秤颱風都離開一個多月了,田地還泡在水中,甚至出現像這樣牛隻過大池塘的景象,根本看不出來這邊原本是畝田。一群農民下田用手撈,想撈一點是一點,因為田裡滿滿的水,不但沒法耕種,連休耕補助都拿不到,日子不知到該怎麼過。

  農民的淚都流乾了,田裡的水卻沒有乾的一天,問題就出在這裡龍鑾潭的溢洪道,從之前八月風災一夜瞬間大雨,導致恆春大淹水,當時家家戶戶幾乎泡在水裡慘不忍睹,淹水過後就是大量污泥,但一直到現在快拖過兩個月,底下的淤泥卻遲遲沒有清除。滿滿的淤泥好不容易等到怪手來挖,不但只挖了表面的泥,還把廢泥土就直接往旁邊的田裡倒,主管的農田水利會到底在做什麼?溢洪道本來是用來給龍鑾潭水庫排水的,主管單位說是因為給農民方便才給他們排水,淤泥已經初步的清過了,農田排水問題就不歸他們管,主管單位這樣的說法,農民的無助不知道誰能來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