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06:00

機器魚帶頭游 魚群會跟著轉彎!?

綜合報導

  之前環保團體為了國光石化開發案槓上政府,認為會衝擊白海豚生態,行政院長吳敦義當時說出,白海豚也會學著轉彎,並不會受害,而現在國外真的有科學家,研究出一種機器魚,可以帶領魚群轉彎,避開危險。

  吳敦義這段話,引來環保團體批評,對動物沒有感情,因為國光石化在彰化的開發案,可能會衝擊白海豚生態,環保人士為白海豚請命,國光石化還表示,可以訓練白海豚轉彎,魚真的會自己轉彎,避開危險嗎?

  現在國外有科學家,真的研究出這種機器魚,看這隻機器魚再水中慢慢擺動尾鰭往前進,魚群就跟著他一起前進,方向完全一致。科學家認為,機器魚可以帶領魚群避開危機,例如海洋漏油,或者興建水庫影響生態時,都可以利用機器魚帶走魚群。不過這種機器魚想要放到海裡實際使用,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研究,白海豚能不能自己轉彎,避開生態環境的衝擊,恐怕還是個未知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