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8:58

81歲挑戰環島! 不老騎士3人病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07年,有一群平均年齡81歲的阿公阿嬤,騎著歐兜邁,花了13天環島,當時掀起一陣熱潮。他們的壯舉,被全程記錄拍成電影,卻因為資金不足種種困難,直到今年十月份才要上映,遺憾的是,當時參加環島的17位老人家當中,有三位已經過世。然而他們的勇氣和熱情,卻持續在台灣推動不老風潮。

  在台中,有一群阿公阿嬤組成全台最老的戰鼓隊,還要巡迴演出。而高雄則有阿公阿嬤組成的青春啦啦隊,其中最年長的竟然已經90歲,他們大膽挑戰勁歌熱舞,甚至還曾經在高雄舉辦的,世界運動會上表演。

  坐摩托車遊台灣,沒退休以前就這樣夢想,這是2007年,台灣最驚人的壯舉,17位平均81歲的老人家,騎上歐兜邁挑戰為期13天,全長一千多公里的環島旅程,新銳導演和弘道老人基金會合作,全程記錄這段感人影像,卻因為種種困難,電影直到今年十月才上映,遺憾的是當年的長者,有三位已經告別人世。

  這位阿桐伯,本來要在80歲時帶妻子去環島,沒想到妻子沒有等到這一刻,於是阿桐伯帶著妻子的遺照上路,完成環島壯舉後,阿桐伯微笑著離開人世,和愛妻在天上團圓,而當年撐著病體,挑戰環島的團長賴清炎爺爺,也在去年先走一步,雖然沒來得及,看到自己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但是在遲暮之年勇敢追夢,17位不老騎士掀起的熱潮,直到2012年還在延燒。

  這裡是台中大肚山,這群阿公阿媽,組成了全台灣最老的戰鼓隊,28個人平均年齡74歲,這一天他們長途跋涉,來到新北市萬里,這是阿公阿嬤戰鼓團,巡迴全台灣的第一場演出,雄厚的戰鼓聲震動全場,也彷彿撼動了這群老人家的生命和態度。

  而說到啦啦隊,您要以為這是年輕人的專利,那可就大錯特錯啦。高雄這支由阿公阿嬤組成的,青春啦啦隊,其中年齡最大的成員是90歲,全部成員加起來超過三千歲。不過仔細看看,阿公舞步靈活,阿媽身材火辣,也難怪他們2009年,在高雄世運會上的表演,一鳴驚人。誰說老人家只能在家養老呢?這群可愛的阿公阿嬤,可是完全打破了外界的刻板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