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18:58

蛇類冬眠前覓食 小心就在你身邊!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這一兩個星期,屏東縣市的消防隊,天天都有要民宅抓蛇的勤務,而且,要抓的蛇竟然還有像是雨傘節跟眼鏡蛇這一類的毒蛇,消防隊說,因為秋天是蛇類忙著覓食準備要冬眠的季節,所以,郊區這個時候才會常見蛇出沒,不過也把民眾嚇壞了。

  消防隊員拿著捕蛇夾,要抓出躲在洗衣機底下的蛇,可是看看這條蛇,不但溜的很力氣還好大,消防隊員用了兩隻夾子,才把它給夾進籠子裡,才抓回隊裡不久,又有民眾報案廁所裡有蛇,這條蛇跟剛剛那條蛇,差不多大小都是南蛇,在馬桶下爬呀爬的,把女屋主給嚇壞了,三小時不到,屏東萬丹消防分隊,就接到了兩個抓蛇的勤務。

  另外再來到另一個消防隊,在在執勤抓蛇任務,這次是汽車裡有蛇,抓到的是黑白相間的王蛇,雖然一樣沒有毒,但是被咬一口還是得痛很久,不過再來看看還有消防隊員,在大排旁的草叢裡抓到的這一隻,兇猛的樣子真的很嚇人,這可是有強烈毒性的眼鏡蛇,這些蛇都是這一兩個星期抓到的,因為屏東縣市的消防隊,最近天天都有抓蛇勤務,專家說在秋季,蛇類會開始出來覓食準備冬眠,因此最近在郊區才會常見蛇出沒,消防隊提醒民眾,要特別小心陰暗處,是否有蛇的蹤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