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8:58

"蔥油嫩雞"唬人! 便當沒半點蔥花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蔥油嫩雞便當,竟然沒有半點蔥。台中一位蕭先生投訴,花了65元叫外送,點了蔥油嫩雞便當,但裡頭的雞肉沒有半點蔥花,就像白斬雞,難道是蔥價上漲,所以減料嗎,店家第一時間駁斥說,酥炸雞腿沒有酥,也叫酥炸雞腿啊。後來又解釋,是醬汁裡面才有蔥,因為有民眾反應,蔥放久了會變黃變黑,不美觀,所以改為淋上蔥香的油取代,但最後可能知道理虧,老闆立刻把招牌上蔥油嫩雞的「蔥」字拿掉。

  打開便當,四種配菜,搭配一項主菜,蔥油嫩雞,但雞肉上頭乾乾淨淨,沒有半點蔥,拿到便當的蕭先生,看了簡直傻眼。餐盒上頭明明寫了蔥雞,但裡頭的雞肉翻了又翻,正反兩面,沒看到任何蔥,花了65元買便當,就想吃油蔥配雞肉的味道。

  記者實際前往店家,外帶蔥油嫩雞便當,的確也沒看到半點蔥,店家連忙澄清,拿出廚房裡,大把大把的新鮮青蔥,強調絕對不會因為蔥價起伏,就偷工減料。業者解釋,是把蔥段放在油湯裡頭熬煮,再淋上雞肉,蔥油嫩雞指的是有蔥香味的油雞便當,凹不過,又講說,如果民眾吃不出蔥的味道,是個人觀感的問題,但可能自知理虧,為了避免民眾誤會,當場就在招牌上頭,把蔥油嫩雞的蔥字,用白紙蓋掉。不過再看一次,改名前的蔥油嫩雞便當,打開一看沒有半點蔥,難免跟想像有些落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