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2:00

地獄中採礦... 硫磺工日酬僅140

綜合報導

  這份工作真的很辛苦,印尼的東爪哇島,因為蘊藏豐富的硫磺,當地人都靠採硫磺礦為生。不過,他們沒有任何的防護措施,就在充滿毒氣的環境中工作,每天的薪水,只有台幣140塊。

  陣陣白煙,從火山口湖周圍,不斷向外竄,許多岩石表面,都覆蓋了一層,黃澄澄的東西,這就是硫磺礦,是印尼東爪哇島民,賴以為生的重要物資,原來這裡盛產硫磺礦,當地很多青壯男子,都靠挖硫磺為生,但這個行業可以說是,處處充滿危機,因為他們工作環境惡劣,高溫又充滿毒氣,每天他們得在沒有,任何防護情況下,連續工作12個小時,還要把挖出的硫磺礦石,用人工搬運的方式,一籃籃的搬下山,每一籃都重達70到90公斤,既辛苦又危險。

  不過如此辛勤的工作,一天的薪水也不過140塊台幣,但和當地其他工作相比,他們已經是高收入,因此就算得承受風險,和嚴重的職業傷害,仍吸引許多人投入這項職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