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12:00

素菜料理異國風 美味不輸葷食!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養生風氣盛,不少異國料理餐廳業者也轉作素菜異國料理,但就怕大家對素菜有刻板印象,老闆變便動腦將素食食材製作成一般人會吃的辣炒花枝、玫瑰油雞,讓平常吃肉的大男生吃了也覺得似假亂真。

  白嫩嫩的花枝,趁著水滾下鍋煮,再撈進冷水裡浸泡,保持花枝的Q彈,接著老闆就把辣椒番茄和煮熟的花枝一起拌炒,最後加上九層塔,一道開胃又可口的辣炒花枝可以上桌了,還有這道,師父把包裹的綿布打開,長條形狀的食材切片,淋上料理油,師父說這道就是玫瑰油雞,看起來很像是真的,不過老闆說其實這些都不是葷的是素的。

  花枝其實不是真的花枝,是由澱粉混合天然植物膠製成,雞肉也不是真的雞肉,是煙燻素火腿,但是怎麼做得這麼像啊,素食的美味就連平常吃肉男生也被自己的味覺給騙了,老闆原來是開葷食餐廳,但是為了可以讓更多人接受吃素,就把原本料理葷食的方法移植到素菜,過去人家都說無肉不歡,現在眼前的素食料理,對肉食主義者來說真的大大改觀。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