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12:00

中央芭蕾舞團 瑞士演出天鵝湖

王皓 報導

  天鵝湖是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經典芭蕾舞劇目,一直被視為檢驗一支芭蕾舞團水準的試金石,這個月中旬,大陸中央芭蕾舞團,獲邀在瑞士日内瓦大劇院演出這個經典劇目,舞者們優異的表現,讓歐洲觀眾驚訝又驚豔。

  在有著136年歷史的日內瓦大劇院裡,中央芭蕾舞團的舞者們,在台上跳起經典名作天鵝湖。這次中央芭蕾舞團會受邀到日內瓦大劇院演出,主要是為了慶祝劇院重新建築開幕滿50週年,劇院方面表示,四場表演將近六千張門票,早在登場前半個月就全部售出了,而在首演的這個晚上,劇院1600個座位是座無虛席。

  日内瓦大劇院是瑞士最古老的劇院,過去半個世紀裡,包括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和俄羅斯基洛夫芭蕾舞團在内的許多世界著名舞團,都在這裡演出過,演出的劇目有上千種,不過由華人組成的芭蕾舞團演出的天鵝湖,則是破天荒第一次登上劇院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