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5 18:58

創意"金"頭腦! 台灣風光發明展

綜合報導

  今年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台灣代表團可以說大放異彩,總共拿下了83面的獎牌,其中才7歲跟9歲的姐妹花,以「盲人搭公車導引系統」奪下大獎,成為這一屆年紀最小的金牌得主,還有一個也才10歲的葉其璋小弟弟,分別以「電梯辨識控制系統」和「多功能復健騎馬機」,個人包辦了一金二銀等五個大獎。記者用越洋電話訪問到葉小弟的指導老師,他說,大家都很驚訝,這個捲毛小弟怎麼得這麼多的獎。

  捧著獎牌與獎狀,旁邊的指導老師也幫忙拿,這些獎全是這位葉其璋小弟弟,一個人獨得的獎項,他總共拿下了一金二銀,還有兩個特別獎,總共五項大獎。讓他奪下大獎的發明之一,就是這一個「電梯辨識控制系統」,另外這一個「多功能復健騎馬機」,也讓他拿下銀牌。還有跟姐姐一起發明的「自動翻譜架」,更是勇奪金牌獎。這麼厲害的葉小弟只有10歲大,卻有一個金頭腦,讓他成為這次發明展中最大贏家。

  其實這一次紐倫堡發明展,為台灣爭光的還有這對姐妹花,才七歲跟九歲的吳靖媗和吳沛誼,也以「盲人搭公車導引系統」奪下金牌,也成為這次參展中年紀最小的金牌得主。這些讓台灣名揚國際的小小發明家,都期待自己的發明能在市面上買得到,讓這些發明帶給大家生活上的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