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2:00

4歲童搖晃搭公車 沒人讓座還嗆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搭大眾運輸工具,看到老弱婦孺,應該要讓座,不過台北市這個媽媽,帶著四歲的兒子,搭公車,車上位子全坐滿,一路上小朋友扶著欄杆,搖搖晃晃,卻沒人讓位,媽媽很生氣拿手機拍下乘客冷漠的情況,沒想到還有人,對媽媽嗆聲。

  搖搖晃晃的公車上後方雙排座位全坐滿人,戴著眼鏡的小男童小小的手緊拉著欄杆,一路搖搖晃晃的搭車但座位上的每個人,卻像沒看到一樣絲毫不理會,媽媽看不下去拿起手機錄下乘客冷漠的模樣,坐在第二排穿藍色上衣的男子遮遮掩掩,最後忍不住開口嗆聲。不讓座還嗆聲影片一PO上網立刻引起民眾反彈。

  實際去詢問各個客運車站司機都說,為了安全每次開車前都會提醒乘客禮讓老弱婦孺,公車上貼著博愛座要大家禮讓乘客,上面還有圖片標示所謂的老是65歲以上老人,弱表示行動不方便的人婦就是孕婦,而孺是12歲以下的兒童這四歲的小弟弟,明顯符合讓座標準但冷漠的乘客卻沒人搭理,其實讓不讓座沒有法律規定全都是發自內心,要是這個小弟弟真的在行進中的公車摔倒受傷,如果是你的家人小孩看了又會怎麼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