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12:00

紙當鼓棒椅當鼓 弱勢童組鼓團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在雲林有八位平均13歲的小朋友,來自單親家庭,喜歡打鼓,又買不起鼓具,但他們不放棄,把月曆紙捲成鼓棒,拿活動用的塑膠椅當鼓,平常就在公園練習,半年來,不但創作兩首鼓譜,還到外面表演過五次,他們立志要做跟別人不一樣的鼓團。

  八位小鼓手一字排開架式十足,就算是坐著打鼓鼓聲還是強而有力,鼓聲節奏時快時慢但每一個節拍震撼人心,不過仔細一看他們的鼓只是兩張塑膠椅相疊,就連鼓棒也只是把月曆紙緊緊捲起來,再用彩色膠帶捆綁,原來他們全來自單親家庭喜歡打鼓卻買不起鼓具,自己DIY甚至請不起老師也自己摸索打鼓的方法。

  雖然拿的只是月曆鼓棒敲的也只是塑膠椅,但因為太喜歡打鼓所以常常一練忘記時間,手也練出一層繭但他們有目標,就是要打出跟別人不一樣的鼓團,半年來他們靠著自己創作鼓譜無師自通,現在打起鼓不但有模有樣,還已經到處表演藉著打鼓找到自己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