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8:58

"砸車"渴望多點愛?! 青少年好後悔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出現砸車族,一群青少年拿磚塊沿路破壞停在路邊的車子,短短一天內有超過50輛車遭殃,警方逮捕這群嫌犯,發現這七名未成年男女,多半12、13歲,最大的才念高中,華視新聞獨家找到其中念高中的吳同學,他說,其實他們大部分來自單親或是隔代教養家庭,大家是希望有人關心他們,才會想用砸車來引人注意,不過砸完後大家也很後悔,都覺得這個選擇實在錯很大。

  馬路上的監視器畫面上,騎機車的青少年倆倆雙載,隨機停在路邊,後座的人下了車拿著球棒,就朝著路邊的機車亂揮亂打。跟在後頭的另一部機車,後座的青少年也下車,撿起磚塊準備砸汽車,一輛輛汽車車窗全砸破,連板金都刮花了,短短一個晚上有50輛的汽車無故遭殃。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敲玻璃砸汽車,記者獨家找到了當天晚上也參與砸車的這位吳同學,他說其實除了覺得好玩之外,最主要的是想用砸車的快感填補心裡的空缺。

  現在唸高中的吳同學,從小父母就離婚了,一直都是阿公照顧他的生活,砸了車之後他很後悔,對阿公很愧疚,他低下頭告訴我們,他很羨慕別人有完整的一個家,心裡總覺得媽媽不要他了。所以才會用這樣的方式,引起別人的注意,但是經過這一次的事件,他不想再讓阿公難過,不會再去結群成黨,決定要好好唸書,最後他最想說的是「對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