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18:58

張榮發一句話 蘭嶼朗島國小重生

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 台東縣

  三年前八八風災,蘭嶼因為災情傳出晚,沒有被列入災區,但是島上的朗島國小建築全毀,全校師生瑟縮在狹小的組合屋裡上課,四處求救無門,長榮集團裁張榮發一句「你免操煩啦,我來蓋啦」,讓達悟族人感念在心,三年後,朗島國小不但挺過了今年的天秤颱風,紀錄片「重生」,也在今天正式發表,感動許多人。

  美麗的蘭嶼,對台灣本島的民眾來說,永遠只是個過客,風災雨災,沒有人注意它、沒有人想到它、更沒有人關心它,三年前莫拉克風災肆虐,這裡成為台灣最邊垂的孤島。因為災情傳不出來,它不被列為災區,當時朗島國小師生,只能縮在六間組合屋裡上課,有建材沒有工人,教育部只有向民間團體求救。

  今年春天,朗島國小撥雲見日,「日出」大樓完工啟用了,那一個風雨夜,長榮交響樂團乘風破浪,趕到蘭嶼,只因為達悟族的孩子愛音樂、想要玩樂器,今年夏天,日出大樓挺過了每一個來襲的颱風,孩子無憂無慮倘佯在大海中,再也不必擔心學校被颱風吹壞了。今天這群可愛的小朋友更穿著達悟族的傳統丁字褲,扛著獨木舟,來到學校重生紀錄片的首映會場,只為了向社會大眾說聲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