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2:00

吳念真遺失手機 高鐵3分鐘找回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下面兩則報導,都多虧有好心人。坐高鐵時,不少民眾都曾經把東西忘在車上,不過台灣人很有人情味。導演吳念真在臉書上PO文說,他不小心把手機忘在高鐵上,後來衝回去找站務員幫忙,短短3分鐘就找到了,讓他覺得揪甘心。

  很多人都會有在高鐵上掉東西的經驗,高鐵也拍攝形象廣告,強調服務品質,就算是包子都找得回來,現在這個故事,讓名導演吳念真最有感覺,因為他五天前在個人的臉書上PO上一段文章,寫上自己當天10:54坐高鐵從高雄出發,一路昏睡,12:30到台北,五分鐘之後,12:35出車站大門,發現自己的手機忘在高鐵上跑回去找,花了七分鐘,12:44分再度走出車站大門,手機已經在口袋裡,減掉走路的時間,找到手機僅僅過了三分鐘就找到了,這讓吳念真覺得揪甘心。

  這篇文章也吸引了三萬多人按讚,還有網友就表示人間處處有溫暖,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說站務人員送回遺忘在購票機上的信用卡,謝謝他們。但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網友說掉的東西我沒有找到,高鐵就表示乘客掉東西八成以上都可以幫忙找回來,依照吳念真的經驗,看來似乎真的是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