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3 12:00

為金馬獎誤槍殺鴿 宜蘭縣府道歉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說到打獵,這樣的行為,引起外界批評。金馬獎的頒獎典禮,將在明天在宜蘭登場,不過這個會場,有很多小鳥來棲息。文化局因為擔心,貴賓會被鳥糞襲擊,居然用空氣槍驅趕小鳥,還槍殺了一隻鴿子,讓動保團體非常火大。

  金馬獎頒獎典禮明天在宜蘭舉行,由於這次的會場是半開放式的,常有鳥類飛入,為了怕參與盛會的貴賓被鳥糞襲擊,文化局人員昨天以空氣槍驅趕小鳥,導致一隻鴿子被誤殺,宜蘭縣政府也對外道歉。槍聲大作,但這裡不是戰場也不是靶場,是即將舉行年度華人電影盛事的金馬獎會場,往椅子上一看一隻野鴿已經被驚嚇的掉到椅子邊魂也飛了。

  原來今年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宜蘭舉行,這次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在這半開放式的戶外場地,就怕女星走紅毯時鴿子野鳥也賴湊熱鬧,不曉得被鳥的羽毛或糞便沾到的機會,會不會跟得獎的機率一樣高,所以工作人員出奇招用空氣槍來打小鳥,導致民眾批評為了讓明星美美的走紅毯,竟然要犧牲鴿子的小命,民眾不妥情有可原,宜蘭縣政府也出面解釋並道歉,絕對沒有想要為了典禮而殺生,讓鴿子誤傷死亡他們非常抱歉,之後也會用類似大型風箏或其他更妥善的方式,來驅趕鳥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