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5 18:58

3野狗闖農場 一夜間咬死26袋鼠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一家觀光農場,兩個星期前,被三隻流浪狗入侵,攻擊農場裡的袋鼠,一個晚上,就有26隻袋鼠被咬死,甚至嚇死。

  流浪狗入侵,讓花蓮一家觀光農場蒙受重大損失,兩周前,有3隻流浪狗從農場的圍牆闖入,攻擊裡面飼養的袋鼠,結果只是一個晚上,就有26隻袋鼠遭到咬死或嚇死,讓農場主人是苦不堪言。甚至還有小袋鼠因為爸媽都被咬死,現在出現了行為退化的現象。

  雖然看起來活蹦亂跳,不過這些袋鼠的眼神裡,多了一份警戒的味道,因為之前的一個晚上,附近的流浪狗,從圍牆裡的漏洞入侵這個農場,結果光是3隻野狗,就讓26隻袋鼠死於非命。

  來到農場的外圍,可以看到不少流浪狗到處閒晃,其中還有一些才出生沒多久的幼犬,附近的民眾說這些狗占地為王,性情相當兇悍,常常為了找食物吃打架,而且一直繁殖,怎麼趕都趕不走,這讓野生園區非常傷腦筋,最慘的是這隻才剛出生的小袋鼠,牠的父母都被野狗咬死了,失去了育兒袋保護的牠,不僅只能靠人類餵食奶粉維生,現在連覓食的行為也出現退化現象。由於動物園區的範圍實在太大,園方實在防不勝防,所以他們希望有關單位,趕快解決流浪狗的問題,不要再讓飼養的袋鼠受害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