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6 18:58

徒手"抓痰" 輕則感染.重則窒息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剛剛看到這樣驚人的清痰方式,醫師完全反對這樣的作法,光是老先生沒有戴手套就伸進小孩喉嚨,就很可能造成呼吸道、腸胃感染等,甚至窒息。另外老先生還前後搖晃還沒有發育完全的小嬰兒,很容易就造成大腦受損。

  小嬰兒在老先生腿上又哭又鬧,因為老先生手,不斷在小嬰兒喉嚨裡挖來挖去,說是清痰,但沒有戴上手套,衛生已經成了第一個問題,手指的細菌,很可能就讓孩子吃進肚裡,引發腸胃道疾病。再看看老先生這個動作,四到九個月大的小BABY,大腦等器官還沒發育完全,就這樣用力搖晃,很容易就會晃出問題。

  不少家長,看到這樣驚人的清痰畫面,也覺得不可思議,其實如果小嬰兒出現痰聲,大人先不用太過著急,因為不見得是因為感冒咳嗽流鼻涕,很可能根本只是喉頭還沒發育完全,出現的聲音,小孩可能平白無故遭受抓痰的酷刑。再看一次這樣恐怖的清痰過程,千萬別讓孩子,輕易嘗試所謂的民間療法,否則弄傷小孩,爸媽就後悔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