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2:00

下一個愛迪生! 特教生摸索發明路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說到發明,看不到跟聽不到的特教生,也能當愛迪生嗎?有一百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的同學,到大學去上發明課,校長說希望同學畢業後,不要只幫人家按摩,還能靠雙手去摸索,發明東西。

  看不見,聽不見,但是也可以靠著摸索學發明,一百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到大學上發明課,校長說,希望他的學生畢業後,不是只能幫人按摩,還能靠著一雙手創新發明,開創人生的另一扇窗。東摸摸西摸摸,手上的東西從來沒見過,每個學生很好奇,會發熱的機車握把,還有攜帶型的打字機,更奇怪的是叉子為什麼摸起來是這個樣子。

  這些都是大學生的創意作品,第一次接觸到,原來學生也可以做出發明,這群孩子好開心眼睛看不見,急著用摸的想要摸出竅門在哪裡,看不見用手摸聽不見老師用手語比,一百個特殊教育學生上發明課,他們也想要讓自己腦中的創意,藉由自己的一雙手呈現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