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18:58

未拆封真空米 驚見黑蟲亂竄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真空包裝的金墩米,裡面竟然爬滿了活生生的黑色小蟲,家住在新北市新店的黃小姐,在知名連鎖店買米,開封前卻發現米袋裡,全是黑色的蟲子鑽來鑽去,嚇到差點昏倒。黃小姐很生氣,拿著這包爬滿黑蟲的金墩米,向華視新聞投訴,來看今天的新聞追追追。

  真空包裝的金墩米,旁邊看過去卻發現好幾個黑點在移動,看清楚了嗎?原來這些小黑點竟然全是小蟲,正沿著白米爬,還在米堆裡鑽上鑽下。十幾隻黑色的小蟲,怎麼會出現在米袋裡,拉一拉倒一倒,袋子沒破洞,小蟲應該不是從外面跑進去的,標示的有效期限是101年的5月沒過期,包裝上寫著,內含氮氣不易長蟲,還是皇家最愛吃的米,品質掛保證。

  但這麼優質的金墩米,卻在黃小姐買回家一個禮拜後,發生黑蟲爬滿米的景象。白米變成黑蟲,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實際來到黃小姐口中的知名連鎖店,店員卻毫不在意,還說再賠一包就好了,推託是製造廠商在包裝過程,出了問題導致蟲卵夾在白米裡。

  但金墩米的廠商卻說是店家在搬運過程中,把真空包裝撞壞了才會有空氣跑進去出現黑色小蟲,兩方都不肯認錯。看看放在櫃子上的白米,我們發現真空包裝好像不太一樣,原本的包裝應該是這樣,袋子裡空氣全被吸光,米粒一顆一顆被縮起來用手指一戳外表不會有凹痕。但像另外一個袋子裡明顯漲滿空氣,戳下去包裝立刻陷下去,像這樣的真空包裝米,還是別買比較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