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1 18:58

撿4500元送警局 小三童不求回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來看這個誠實的小學生,台南市安定國小三年甲班的王閎民,撿到一個信封袋,他打開來看發現裡頭有四千五百元現金,結果他不但叫爸爸帶他去警局報案,最難得的是,員警問他將來要不要向認領人提出報酬需求,王小弟一口就說,這本來就不是我的錢,還人是應該的,不可以跟人家要錢。

  來到台南市安定國小,校長笑咪咪的,正在頒發獎狀,他要頒獎的對象,是這個穿著橘色體育服的王小弟,原來他是在幾天前下課,像這樣走過這個農會前面時,在地上發現了一個白色信封袋,他好奇打開來看,結果裡頭居然有四千五百元,不過當時他不但沒有起貪念,把錢私吞拿去買吃喝玩樂,反而是回家叫爸爸快點帶他去警察局,因為他要把錢交給警察處理。

  員警接獲報案後,因為按照規定撿拾的人,可以跟失主要求遺失金額的十分之一當作報酬,員警就順口問了王小弟,那未來你要不要跟失主要求報酬阿,王小弟一口拒絕。王小弟的優秀品德,讓派出所員警好欣賞,才會通知學校,你們有個拾金不昧也不貪心的優秀學生,學校才會決定立刻表揚,希望把王小弟的例子當作模範,讓其他學生也能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