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12:00

拾獲3千陷掙扎 小兄妹決定送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拾金不昧是一種美德,一對國一跟小六的小兄妹撿到錢包,裡頭有三千元現金,哥哥非常心動想要占為己有,小兄妹內心好掙扎,但想起了媽媽和老師的話,最後決定把錢送到派出所。

  派出所畫面中,倆兄妹坐在裡頭,就讀國一的哥哥正在跟警察說,我們撿到三千元要送來派出所,不過等員警問清楚內容,才知道這個拾金不昧的動作,其實讓哥哥內心受了無比的掙扎。

  原來兄妹倆假日出去玩,結果在路上撿到三千元,金額其實不大,但對一個月零用錢只有兩百元的小兄妹來說,眼前這可是整整多了十五月的零用錢,哥哥超想自己A起來,不過妹妹連忙在一旁提醒,媽媽有說、老師有教,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拿,不然就是不誠實。

  我們找到妹妹,她說當時跟哥哥真的好猶豫,經過一番內心喊話,妹妹跟哥哥最後決定把錢送到派出所,妹妹說因為他們想到丟了錢的人,可能很失望很著急,所以良知戰勝貪婪,他們寧可乖乖領一個月兩百的零用錢,也不能隨便佔用別人的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