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 18:58

舊褲中拾獲4萬 清潔隊員急報警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如果撿到白花花現金四萬元,你會怎麼做?新竹這一位清潔隊員,月薪大約三萬左右,有一次收垃圾的時候,在一條褲子的口袋裡,發現了四萬元現金,他心想到掉錢的人一定很著急,馬上將錢送到派出所,一點都不貪心。

  天氣這麼熱,太陽這麼大,清潔隊員李文燦的手連擦汗的時間都沒有,忍受垃圾的惡臭,耐心的將收廚餘的垃圾桶收好,這就是他平時認真工作的樣子。幾天前他就像這樣,拿到一包垃圾之後,發現裡面,一件褲子好像還能穿,想要送給需要的人,沒想到一摸口袋,卻發現了厚厚一疊鈔票,連數都還沒數,一下班就立刻衝到警局。

  監視器畫面也拍下了,李文燦急忙跟警察解釋這錢的來由,希望可以趕快找到主人,不過對於一個月才賺三萬塊的他,這一疊厚厚鈔票可有四萬元,比他薪水還多,難道沒有想過把錢留下來嗎。

  不只不把錢留下來,他也堅持不要法律規定的三成報酬。當了廿二年清潔隊員,從沒撿過這麼多錢,不過只要想到,可以幫弄丟錢的人把錢找回來,對他來說,比拿到錢還要來的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