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2:00

花錢自改消防車! 老翁巡邏助救災

綜合報導

  住在深山野嶺,如果遇到火災,該怎麼辦呢?在大陸重慶的山區,有個老先生就自己花錢把越野車改裝成簡易的消防車,讓當地民眾非常感動。

  水火無情,許多時候需要消防隊的幫忙,如果家住深山野嶺,交通不方便又該怎麼辦呢,在大陸重慶的黔江山區,就有一名老先生就自己掏腰包用越野車改成簡易消防車,為山區的民眾服務,讓當地民眾非常感動。

  發動引擎,楊老伯坐上他的消防摩托車,準備四處巡邏,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其實楊老伯是個退休的警察,家住在重慶黔江偏僻的山區,交通不便,如果有個失火意外,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所以熱心的他自掏腰包,用退休金買了這一台四輪越野摩托車,再改裝一下,楊老伯這一人義勇消防隊,就誕生了。

  楊老伯不只救急救難,而且他還化身成為消防大使,騎著消防車,四處分發宣導傳單,還把自己的電話發給民眾,隨時都可以找到他,而平日楊老伯也沒閑著,哪裡缺水,他的消防車又出動了。楊老伯的善行義舉,讓許多人看了好窩心,不只是村裡的守護神,也獲頒大陸好人好事代表,但對他而言,服務才是最大的收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