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12:00

普通紙箱奪首獎? 台北設計獎惹議

邱薇而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是台北設計工業獎的金獎作品,一個愛心投遞箱,還獲得50萬獎金,不過被網友質疑,這個紙箱非常普通,它會得獎,根本是黑箱作業?

  今年台北設計工業獎金獎作品,愛心投遞箱,獲得50萬獎金,不過被網友質疑,一個普通的紙箱,竟然可以得50萬,簡直就是輕鬆賺,不過主辦單位表示,這個投遞箱裡面的設計跟理念,是值得嘉許。得獎的紙箱作品就是他,外觀貼了一個紅色十字貼紙,的確沒什麼特別,不過卻得到設計獎的金獎,得到了50萬獎金,就被網友狠批,一個爛箱子也能得獎,簡直就是黑箱作業。

  不過承辦單位就解釋,其實這個箱子,打開來,裡面才有玄機,設計者把運送救援物資的紙箱充分運用,裡面打開上蓋,有放文具鉛筆跟刀片的盒子,還有附上筆記本,運送救援物資的箱子,除了裝食物,裡面還可以印上教材,做成紙飛機玩具,讓貧困地區的學童,可以有多一點的學習機會,承辦單位創意設計中心組長洪明正有發揮關懷的目的,只不過來看看,在網路線上展示的圖樣,只有簡單的外觀樣式,也怪不得會被網友誤會,但其實這個紙箱,的設計是充滿愛心跟創意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