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9 18:58

展示得獎發明 不見解說.摸不著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為台爭光奪得世界發明大獎的幾件作品,正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展出,只是有民眾反應,作品鎖在櫃子裡,現場沒有解說人員,根本搞不清楚發明內容,覺得太不尊重發明人!記者詢問主辦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得到的答案竟然是,今天是假日,承辦人員都休假去了。

  這裡是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很美也很有名氣的光之穹頂,在這國際大師創作的彩繪玻璃下,也有場國際級的發明展,就是這一個「產學好犀利.十校SHOW創意」的成果展。

  其中這一個跌倒警示裝置,可是閃亮亮的發明大作,因為這個作品勇奪德國紐倫堡三大國際發明展金牌,真的是不得了,到底是什麼樣的好作品呢,來請自己走過來看清楚看版,再靠近玻璃櫃瞧瞧,看了說明不懂再看,還是不清楚嗎,那就再從頭再看一遍,結果作品鎖在玻璃櫃裡了根本摸不到。

  一個個得到國際大獎的大作,就這樣擺著更誇張的是明明都已經開展了,還有櫃子依舊空空如也,而且展場內一個解說人員都沒有,民眾說很很扯,那主辦單位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怎麼不派個人來解說導覽,假日休假去讓這些幫台灣爭光、勇奪國際大獎的發明作品沒人管,不知道發明人這樣的展覽,心裡作何感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