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12:00

智慧機竊聽軟體 1分鐘盜光隱私

古芙仙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您小心,手機可能被竊聽了。高雄警方抓到一名男子在網路上販售竊聽系統,他只要花一分鐘就可以把一種軟體灌到手機裡面,然後,將所有對話、簡訊,紀錄、複製下來,竊取您的隱私。

  提醒大家小心,您的手機可能被竊聽了。高雄警方抓到一名男子在網路上販售竊聽系統,在一分鐘之內就能將軟體灌到手機中,手機所有的對話簡訊紀錄就能複製到指定的電腦或是手機,要是您發現手機記憶體有異常變多的狀況,就要趕快檢查是否被監聽。拿起手機打一封簡訊,要小心了,這內容可能已經被監視,另一邊,電腦收到郵件,打開來看,居然是剛剛傳的那封簡訊,包含時間、傳給誰、內容,全都同時被備份到指定電腦。原來這是高雄一名男子,在網路上販賣的監聽軟體,只要拿到想監看的手機,不分廠牌的智慧型手機,打開藍芽傳輸,連結到指到電腦登入,從此這隻手機所有的訊息,都會被登入的電腦所備份。

  雖然嫌犯被警方已妨害秘密罪抓起來,但這軟體已經流入市面一段時間,而被偷灌監聽軟體的手機,外表完全看不出異狀,要怎麼防範?除了檢查手機的記憶體有沒有異常暴增,網路流量是否變大,如果自己有被監聽的可能性,就要小心,趕快去通訊行請專家檢查,是不是您手機裡不能說的秘密,已經全被看光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