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8:58

"行動報案"限台北 報案慢半拍

李若慈 葉子杰 張夣熊 報導  / 高雄市

  智慧型手機有一個新的APP軟體,叫做行動報案系統,裡面的簡訊報案程式,號稱不論在哪裡都可以定位報案噱頭十足。不過華視新聞獨家檢驗,發現這個系統的GPS定位還沒有建構完成,沒辦法自動偵測報案人的位置,而且簡訊報案僅限台北市區,真要報案打110或是119報案還是比較快。

  照過來照過來,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最近多了一個新軟體行動報案系統,事先設定姓名年齡打110報案就可以又快又簡單,號稱可以支援日本、南韓、泰國、馬來西亞、美國等多國報案系統。這不稀奇,特別的是這個簡訊報案,點進去還可以地圖定位,真的嗎?怎麼有人用了馬上抱怨,說不知道是系統爛還是警察效率差,簡訊傳出去半小時都沒看到警察。

  110勤務中心一收到簡訊,馬上輸入系統開始派遣,系統沒問題那難道是警察效率慢嗎?誤會大了,這簡訊報案各縣市號碼不一樣,但是設計系統的學生只輸入了台北市警局的簡訊報案號碼。問題來了,外縣市傳簡訊來,台北市警局只能幫忙轉報當然慢半拍。

  設計這套軟體的本意很好,但其實還是有點小問題,定位系統目前還沒辦法自動偵測報案人位置。我們到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定位出來在高雄楠梓區,到總統府定位出來還是在高雄楠梓區。真要報案又快又精準還是拿起電話,打110或是119比較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