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 18:58

不畏山崩落石 復健師偏鄉獻愛心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為了要幫台東偏遠山區的孩子醫療,一群來自全台各地的治療師組成行動團隊,進入山區幫助山區的孩子復健治療,只是這趟進入山區的路程並不簡單,有些產業道路落石不斷,因為他們知道這趟路必須要平安抵達,才可以幫助很多需要幫助的孩子們。為了保護自身安全,就算開車戴著安全帽,也還是要繼續向前行。

  一早隊員們來到台中基督教醫院集合,這一趟他們要去幫助有重度傷害過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們,進行復健,只是這段路並不好走,放上行李後,醫療團隊出發。團隊們很幸運,沒有碰上下雨,只是就算天氣穩定還是會有可能出現落石。

  沒聽錯,就是怕脆弱的車頂,被落石砸中,不只繫上安全帶連安全帽都不能少。了解自己的生命,就是那些需要他們幫助的孩子們的希望,他們必須更珍惜,好不容易,他們抵達了石坂部落,所有治療師開始他們各自的使命。

  因為出過車禍小弟弟學習遲緩,治療師要指導文字學習,另外也要進行體能調適,這段上山助人的路雖然艱辛但這些治療師們卻很樂在其中,照顧了他人,溫暖了自己,這也許就是他們生命最大的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