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18:58

枕頭落髮逾50根 當心"頂上無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一天的正常落髮量你知道有100根嗎?有些人超過20根,就會緊張的找醫生,有些人超過100根還不自覺是禿頭危機﹔為了防止禿頭,有人甚至避免天天洗頭,以為可以減少掉髮,但是醫生說,其實天天洗跟三天洗一次,掉髮量都差不多,應該每天早上起床,觀察枕頭上的落髮,如果超過五十根,可能就是頭皮異常的警訊。

  他是31歲的黃先生,外觀看起來很正常沒什麼問題,但是如果看他過去的照片,就知道原來頂上頭髮變多了,黃先生年紀輕輕才31歲,沒想到27歲就開始遇到落髮問題,就是因為他天天掉頭髮不介意,等到頭髮快要掉光,女朋友嫌他臭老跟他分手,才覺得事情大條,好在後腦杓還有頭髮,利用植髮,花近十萬元,誓言要追回青春,也要追回女朋友。

  醫生提醒,其實平常就應該注意枕頭上掉髮的數量,如果超過50根就是警訊,一個早上不能超過50根,一天更不能超過100根,醫生還有教,可以用拇指跟食指,捏約六十根的頭髮,如果掉六根,就是十分之一,也是警訊,最好及時求診醫生,才不會錯過毛囊治療的黃金時期,另外人家說,爲了防止掉太多頭髮,不要天天洗頭,但是醫生說這不是事實,正常做好頭皮清潔,家有遺傳性禿頭,就要注意醫生強調的每日掉髮量,早點發覺,才可以早點挽救自己的頭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