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12:00

比中指蕭還壞! 急煞.超車擋救護

張春峰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又有人惡意阻擋救護車。台中有輛救護車載了一位受傷婦人就醫,不過,在路上被這部休旅車阻擋,故意擋在救護車前面不斷超車,跟踩煞車,相當惡劣。不過,這個駕駛卻說他沒有聽到救護車的聲音。警方在昨天只開出1800元的紅單,在今天又加重,用妨害公務罪將他移送。

  台中大肚消防分隊,前晚載送一名車禍受傷婦人就醫,路上卻遭到一部休旅車惡意阻擋,救護車急得猛按喇叭,休旅車卻不斷超車、踩煞車,總共三次。這名駕駛昨天出面道歉,辯稱一時趕時間沒聽到救護車聲,警方昨天只開出1800元的紅單告發,今天又加重用妨害公務罪移送。

  救護車載著車禍受傷的老婦人,沿路鳴笛很緊急,半途卻殺出程咬金。黑色休旅車擋在救護車前慢慢開,任憑救護車怎麼按喇叭聲聲催,它還是不讓,連續三次超車、踩煞車,擺明是故意的。駕駛被警方找到時,辯稱沒聽到救護車聲,趕時間卻擋在車道上龜速前進,而且救護車又是鳴笛又是按喇叭,好不容易找空隙自己切出去,黑色休旅車又從右邊切進來,車上的老婦人還好是輕傷,要是延誤就醫出人命,該怎麼辦?第一時間消防局不追究,警方也只開出1800元罰單,但中指蕭事件過後,修法不只要罰款,還要吊扣駕照三個月,這名駕駛惡意擋救護車,今天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法辦,甚至,還可能連紙廠的工作都不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